repo收集癖

repo《你大爷》有抽奖活动
所以这里用来堆放参与的姑娘们

黑豆豆:

惊呆,读者总能发现一些我写的时候并没有特别意识到的事情……

比如这篇repo的重点是叶王彼此相互尊重(哪怕在NL里存在实力上的巨大不平等)……我完全同意他俩势均力敌(虽然肉体上prefer叶王),不过写的时候满心都是让他俩耍帅,并没有注意太多23333333 大概是潜意识里自动运转的吧2333333333

不过老王拿毛巾那里我记得哈哈哈哈哈哈哈!

艾玛,被人这样指出来我觉得好害羞………【捂脸】

感谢妹子repo!请私信我地址,给你寄明信片~

雪梨君:

这是一篇给 @太阳照在绿墙山 太太NeverLasting的repo!
当年,我眼看着太太开了这个坑,看着她爬墙去了蔺苏,跟着追完了你大爷的和弱水三千,又回来填完了NL。想想也是感慨万千…
前阵子朋友要去CP19,我就托她带了本NL。这篇文我虽然是追连载的,奈何时间跨度太长,再读了一遍本子之后,感觉自己很多东西都记岔了…掩面。在说这篇文之前,我想先废点话说说当我看同人,当我看叶王的时候,我在看什么。从我作为一个读者,同时也是个半吊子写手的经验来看,我相信读者选择阅读的条件是和作者的写作诉求相吻合的。我心中的叶王,是两个实力相当,且拥有势均力敌的独立人格的两个个体。肉体上或许会分上下,但在精神层面上,两个人之间不存在依附关系或是示弱。两个人彼此尊重,明知会有遗憾也不以自己的愿望强加于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还能有相同的道,那只能说是天作之合了。
如果说我我他他是上天恩赐峰回路转九死一生,那NL则更多的是一种命中注定。老王是以凡人之躯承载着黑暗之神的碎片的魔法师,而老叶虽然憎恶黑血,却在千年前毁灭始祖肉身时阴差阳错成为了最强的吸血鬼。老叶厌恶自己的不死之身,曾经数次试图毁灭自己却均告失败,他知道永生的罪孽和苦楚,所以他开始时对老王的态度不明朗,正是因为在乎,才更怕稍有不慎将他一起拖入深渊。但老王出人意料的主动。虽然我我他他里也是老王追出了出租车才让两人的复合看到了希望,但NL里的老王可要主动多了。他从一开始就说,“我不会放弃你”。两人间的羁绊是毫无疑问的——因为黑暗之神的重生,两人相互吸引情愫暗生也是可以预见的,但他们能够发展为这么亲密的关系,我想多半还要归功于老王的“穷追不舍”。
雄性都是趋强的生物。虽然在我们看来他们两人很般配,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老王其实有些焦虑甚至自卑。老叶的实力过于强横,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手撕恶魔和高等吸血鬼。还有数不尽的藏书,仿佛没有他不知道和办不到的事。老王会焦虑他是否足够强大到能在老叶心里占有一席之地也是人之常情。所以他对老叶说“我对你只有一个请求,不要小看我”“谢谢你给了我并肩的机会”。他不允许任何人看轻他,特别是叶修——他爱的人,这是他的尊严和骄傲。而他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他的好奇心,他纯粹的魔力,坦然又顽强坚韧的性格,都使他引人瞩目、闪闪发光。而老叶很明白这一点。他从不利用他强悍到不讲理的实力为老王提供理所当然的保护。他可能会因为不放心而在远处悄悄跟着,却不会寸步不离地把老王捧在手心里呵护。有一个细节我印象特别深刻。老王的左眼完全失明后,有一次他在洗手池边洗脸,因为不习惯只有单眼视物,他够了一下毛巾却没有够到。老叶就在他身后,见状,他没有上前去帮老王,只是静静地看他又往前够了一下,然后拿到毛巾擦了擦脸。老王是要强的,如果老叶此时走上前去,老王也许就会觉得有些难堪。所以他一动不动地保持着沉默,他相信老王会自己做好。就像老王一路走来,老叶心里肯定是有忧虑的,但他不会说,他只会给老王足够的自由,让他选择自己要走的路。
他们之间的感情最让我羡慕的是那份不受爱情影响的并肩作战的信任。两个人是彼此最坚硬的铠甲,却不是彼此的软肋。因为老王知道老叶无论如何都不会转变他,并且他自己也完全赞同这个决定,两人在这一点上思想的高度一致反而让彼此都没有了后顾之忧。老叶不会因为看样是他的爱人就将他隔离在战斗之外,相反,他交予了他无可替代的重要任务。我仿佛能体会到他那时的心情:看,那个厉害的魔法师是我的人。所以他对魔君说“所以我为他骄傲。”这也是老王一直渴望的并肩战斗,他终于可以站在老叶身边,和他一起,而非他的拖累。他们两人的爱是互相成全,互相成就。
这才是我心目中爱情的样子啊。
关于结局,虽然是把刀,但我竟然意外地尝出了点甜…“王杰希背对着岸上的烟火,黑色斗篷如朝阳升起时逐渐凋零的夜色,在他面前寸寸消散,夜空中绽开璀璨的烟火”这个场景将成为永恒。
王杰希作为大魔法师,走完了了他伟大的一生。他名垂青史,人间处处可以看到他的影子,只要他愿意,有需求高等吸血鬼愿意和他交易,赋予他永恒的生命。而他没有。他遵从了与叶修的约定,作为人类走完了他的一生,与天使和魔鬼同时签订契约,经过九十三年的流光祭,他终于带回了爱人,那是千百年来无数人梦寐以求的重生。
尽管那时候他早已于地下长眠。
而叶修终于从永生中解脱,获得了作为人类的新生,那几乎是一个连叶修都不敢想的恩赐。但王杰希做到了,他们终将回到同一个地方,他们殊途同归。
这是一个完美到不能再完美的结局。
最后表白一下太太,写出了我心里最好的叶王。虽然我的repo表达不出书中精彩的万一,但还是希望太太不要嫌弃呀QAQ比心!❤

评论

热度(11)